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 想一想,死不得!》


看到槟州女议员因除名自杀事件的新闻,心里蛮不是味道;那种感觉,难以笔墨形容。一位决心为民服务的政治工作者,若果真的为了同僚的政治伤害和种种政治传言所带来的压力,而走上自杀的不归路,确实可惜。

为政者要有思想准备;今天的你,可能高高在上;明天的你,可能众叛亲离。没有什么秘诀,只要有正确的思想观念和健康的人生观。若不能忍受这些人生遭遇,过一些平凡的日子会更好!

我很少向他人说出心里话。因为,说话的对象非常重要。一不小心,后悔莫及!我离开大学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马华总部马青总团里面当宣传秘书,刚认识的书画家沈桂方送了我一副字画。字画虽然不见了,我却没有忘记字画中的两句话是:"不知己莫谈肝胆相照,是是非且说风花雪月"。政坛没有朋友。我离开了房屋及地方政府二十年,才由雪兰莪马华现任州议员口中知道,当年某人为了本身的政治前程,在前老板丹斯里陈祖排博士面前暗箭的恶意中伤。

我没有怪谁,只怪自己太天真,和因为天真所付出的代价。这可能和我的宗教信仰有关。基督教徒相信上帝,上帝会安排信徒的一生。生气、愤怒、烦恼只会伤心和伤身,仅苦了自己。

我们姑且不论民主行动党的作法对不对。该党有绝对的权力去遴选本身的市议员。然而,在作出决定之前就放话,公开发表抹黑和伤害他人的言论,则有欠妥当了。
身为领导,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必须树立良好榜样。自杀毕竟不能解决问题。我的一位好朋友告诉我,在他从商受骗,人生最低潮的时候,每一天袋子里面仅有三元人民币,在北京早上只能够吃一人民币的煎饼。因为不够饱,只能够在煎饼中放许多辣椒;剩余的两元则用作巴士费,往来北京,寻找商机。因为他那不弃不饶的精神,使他今天坐拥超过一亿人民币的财富。每天穿梭在世界各地经商。

如果他当时想不开,在意别人对他的眼光;在人生和事业最低潮的时候放弃;他不会有今天!他也不会活得比当时看不起他的人更富裕、更充实!

我认为任何宗教都严禁自杀的行为。当我们面对严峻考验的时候,可以想一想自己身边的朋友和亲人;也可以寻找宗教的慰藉和寄托。人生并不只有身边的种种名利。今天,你失去的,明天你可能会获得更多;而今天你所拥有的,未必会永远属於你的。身边的一切都可能是过眼烟云。

在作出任何伤害自己或他人之前,想一想,一定死不得!

2010年1月7日。阅报有所感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