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敦马,请自重!》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日前指出,他在宣布废除英文教数理政策之前,曾与教育部官员用超过三个小时的时间向前首相敦马哈迪汇报这么做的原因。
我不知道丹斯里慕尤丁到底为什么去探望这位老人家?是因为他是当年推行英文教数理政策的工程师?还是惧怕这位前首相因为感觉到没有受到应有的尊重和咨询而发飙?
依我看来,现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因为不想开罪这位‘德高望重、高瞻远瞩、精明能干’ 的前国家领导人,所以才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我不是不尊重敦老。毕竟他刚过了八十四岁生日,有八十四年的人生经历。敦马表明自己对应为教数理政策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我也尊重他。但是,他指本身的意见没有在政策反映出来,未免有点宾主不分,“妹仔大过主人婆”( 白话)了。

所谓的不在其位,不问其政。这点难道敦马不懂?选择在生日那天向首相冷嘲热讽,在本身部落格胡言乱语,令人以为敦马不甘寂寞,想重回政坛了。
敦马食古不化,以为自己的儿子在他的积极干政下当上了副部长后,就可以故计重施来达到其个人目的了。他还想当什么?还是想其儿子在其有生之年当上首相?

不是我不尊老敬贤。敦马若真的不满当今政府,可以作出几种选择:
(1)以党员身份召开巫统特别大会,罢免巫统主席纳吉;

(2)在下一次的补选中以独立人士的身份去看看他本身在这个国家的支持度有多高?

(3)领导民联,推翻国阵政府,去当首相,治理国家!

不然,就别口水多过茶,好像全世界只有他最好。华人没有忘记他当年的政策让我们失去了许多!今天的种种不利华人的政策,那一条不是敦马时代延续下来的?

他的领导时代,新经济政策发挥得淋漓尽致;印尼移民极速成长;内安法令大肆逮捕异议份子;裙带风制造了一小撮千亿万马来富豪等等。今天,纳吉的经济自由化政策换来他的极度不满。反之,要首相延续其恶命昭彰的,不公平和不平等政策。他可能以为我们人民是善忘和愚蠢的。
敦马,祝你生日快乐,健康和继续在你当年治理国家所没有的言论自由政策下,发表对国民团结不利的言论。请好自为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